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上周调研18家公司 计算机通信等受关注

2015年08月10日 08:2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伴随着行情的跌宕起伏,基金公司参与调研的态度也冷热不均。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共调研了18家上市公司,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4家,相比7月份,调研的公司整体数量有所下滑;从行业看,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和化学原料化学制品制造业更受基金关注。

  上周,基金“组团调研”了“百元股”百润股份(002568,股吧)。8月4日,交银施罗德、中欧、富国、国泰、泰信、中银、国海富兰克林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同日调研的还有厦门普尔、重阳投资等;而就在8月5日,东方、海富通、大成等基金公司也参与调研。从调研公告看,基金重点关注的是该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季度环比增速、渠道覆盖、天猫旗舰店的盈利等情况。

  另两家参与调研基金公司较多的公司是澳洋顺昌(002245,股吧)和任子行(300311,股吧)。8月5日,景顺长城、华泰柏瑞、兴业全球(340006,基金吧)、德邦、圆信永丰基金等基金调研了澳洋顺昌。从调研报告看,基金重点关注的是金属物流情况、LED二期建设进展等。而8月4日,信达澳银、交银施罗德、华宝兴业、鹏华、博时、景顺长城则调研了任子行。

  上周基金调研行业相对分散,涉及13个行业,而基金关注度最高的行业是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以及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基金公司分别调研了3家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此外,调研医药制造业公司的也比较多。从板块看,基金调研了5家创业板公司、11家中小板公司、2家主板公司。

  在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中,华泰柏瑞调研了汉王科技(002362,股吧);汇添富、大成、海富通、长城、富国、中欧、南方、广发调研了顺络电子(002138,股吧);信诚调研了深科技(000021,股吧)。而在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中,除了百润股份,安信基金调研了国光股份(002749,股吧),而华安、广发则调研了兄弟科技(002562,股吧)。

  多数投资人士表示,市场会逐步走入慢牛格局,寻找确实具有成长性的股票是目前操作的关键。“下半年风格较上半年可能偏谨慎,近期更关注消费、医药类个股。”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