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义乌民营企业景气度小幅回升 二季度YEPPI收于102.48

2015年08月07日 11: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5第二季度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比第一季度小幅回升,收于102.48,位于“正常”区间。

  本报告基期为2010年第二季度,基期综合指标(指数)数值设定为100。2015年第二季度,企业经营指数、企业发展指数、企业信心指数与市场环境指数四个分层指数中,企业经营指数从第一季度的91.87明显回暖,收于109.99,位于“正常”区间;企业发展指数与第一季度的105.22相比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收于100.19,位于“正常”区间;企业信心指数在第一季度94.30基础上出现一定幅度的上升,收于103.92,位于“正常”区间;市场环境指则出现显著下降,从第一季度的115.15降至87.62,位于“关注”区间。

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一览表

指数

报告期

环比期

基期

2015第二季度)

2015年第一季度)

2010年第二季度)

 

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

102.48

99.85

报告期比环比期上升2.63

100

报告期比基期上升2.48

           

    YEPPI简介

  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YiWu Enterprise of Private Prosperity Index、英文简写为YEPPI)是义乌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托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独具优势,由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义乌市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义乌市市场经济监督管理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课题组联合开发编制、是一套反映义乌区域内民营企业景气发展变化的趋势和变化程度的综合指数。该指数体系由企业经营指数、市场环境指数、企业成长指数、市场信心指数四个分类指数合成运算出来,实现了从企业经营、市场环境、企业成长、市场信心四个维度把握区域内民营企业发展、运行状况的要求。

  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YEPPI)编制的意义在于,它可以从宏观层面动态反映义乌区域内民营企业的发展趋势,为国内外评判、把握义乌市场状况提供一套专业量化工具;同时为政府决策、部门监管、行业进行市场指导提供一个新的抓手。更重要的是,通过指数的发布和应用,将有益于帮助企业实现稳定经营、增强抗风险能力,对于提升义乌经济的核心竞争力,扩大义乌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专题: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