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就业数据向好 强化加息预期

2015年08月07日 07:1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7万人,略低于彭博新闻社此前调查的市场预期为27.2万人,但高于此前一周的26.7万人。

  截至7月25日一周,美国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25.5万人,高于彭博社预期的224.9万人。至此,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22周低于30万人。新增失业人数长期处于低位体现了美国就业市场稳步向好的趋势。

  部分源于就业数据的好转,本周美联储高官罕见明确地表态支持今年9月启动加息。当地时间4日,美联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德表示,美国经济已到了适合加息的程度,9月应该加息,除非未来数据非常糟糕,推迟到9月后加息才合适。他认为,新增就业人数等就业市场的指标令人感到乐观。这是近来美联储高级官员中,对加息表态最为明确的。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