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市场的交易员们都去哪儿了?

2015年08月07日 07:12    来源: FX168网站    

  随着金价继续在五年最低水平附近徘徊,有一个要素似乎已经不见踪影:交易员。8月份本就是一年中的淡季,而今年8月份以来的成交量依然比2014年同期减少了大约8%。

  本周四,市场交易量比100日均值低了大约40%。随着市场参与者减少,金价的波动性也跌至9个月最低水平。

  周四,纽约黄金期货基本持平,交易员们在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发布之前不愿行动。就业增长将让美联储更早加息,降低黄金的吸引力,因为持有黄金拿不到利息。

  波动性下降说明“市场对黄金没兴趣”,因为“交易的人减少了,”BMOCapital Markets Corp.大宗商品产品交易主管Tai Wong在纽约接受电话采访称。“加息预期将限制金价。”

  金价60天历史波动率在周四接近11.8,是去年10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基金经理连续两周保持净空头,高盛等银行预计金价还会跌。

  

  (黄金60日历史波动率 图片来源:彭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