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减持长江证券增厚业绩 湖北金环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逾42倍

2015年08月07日 06: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胡潇滢

  昨日晚间,湖北金环发布2015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减少7.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4256.37%。

  半年报显示,公司在上半年减持了所持有长江证券部分股票,报告期损益为1.34亿元,收入超过投资成本部分计入收益。公告显示,上半年,湖北金环投资收益较上期增加86287.19%,主要是本期出售长江证券所致。

  湖北金环表示,报告期内,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仍未彻底消除,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同行业间的资产重组、整合加剧,形势发展仍然严峻。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公司以提质量、降成本为主线,积极做好生产经营工作。上半年,公司在上半年减持了所持有长江证券部分股票,收入超过投资成本部分计入收益。

  公司同时公布2015年第3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万元至700万元,同比下降84.91%至47.17%。今年1-9月份,公司预计盈利1.0725亿元至1.1225亿元,同比增长584.43%至616.34%。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湖北金环表示,1-9月份,出售1000万股长江证券,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并且公司内外贸市场向好,主要产品成本下降,质量提升,盈利能力提高。

  同时,湖北金环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有条件通过,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8月7日开市起复牌。

  东方财富与华为荣耀携手战略合作

  本报讯 东方财富8月6日宣布与互联网手机领导品牌华为荣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推出荣耀X2东方财富版。

  据透露,除了此次与华为荣耀的合作之外,此前东方财富还曾与三星等尝试过类似合作。业内人士分析,东方财富通过在移动端不断加大旗下系列金融数据终端产品的推广力度,将进一步驱动用户流量聚集。

  陶涛进一步表示,公司未来在券商、公募基金等业务布局完善之后,公司的互联网平台与专业金融业务将协同联动,建立起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甘玲玉)

  移动个人门户搜悦在北京发布

  本报讯 8月6日,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搜在北京发布移动个人门户搜悦。搜悦被认为极致地解决了“人与信息间联系”的痛点,以信息获取为主要切入点构建了一个全新移动生态体系。中搜总裁陈沛发表了长篇演讲,详细介绍搜悦致个性化、全面、快速、深度的信息获取功能,为用户展示了搜悦凭何争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与传统门户的”一家之言“不同,移动搜索技术可以让搜悦第一时间获取全网所有新增信息。再由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优化整理,这些信息在搜悦中以关键词相关的新闻、图片、视频、微博、论坛、档案等不同类别呈现,保证了搜悦中的信息不因多而像传统移动搜索一样泛滥。搜悦还利用锚点、联想等方式,将新闻专题与可订阅的搜索关键词之间进行联系,使新闻专题的深度和延展性大大提升。搜悦同时集合了移动互联网中大量用户刚需功能,包括浏览器、网址导航、应用市场、搜索引擎、开放社交、私密社交、电商等。(桂小笋)

  “幻视”上架

  开创视觉识别技术应用化先河

  本报讯 8月6日,北京易讯理想科技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国家软件司等多个部委一同召开发布会,宣布其首款应用化增强现实产品“幻视”上架,这也是国内第一款正式商业化应用的增强现实产品。会上易讯理想科技CEO史凌波先生表示:“从技术层面增强现实早已经有了,但是市场上至今没有一个产品可以做到大众化应用,我希望“幻视”未来可以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我们带来真正的方便。比如名片不再是一张单薄的纸、比如汽车不再需要说明书、比如婚纱也不再是静态的图片,任何东西只需要“幻视”一下,上面就可以展示影片、产品的三维模型,还能实现一键拨号、一键导航,让一切都互动起来。”(周 堪)

  全景推出图片+

  打造全新互联网图片生态圈

  本报讯 8月5日,全景举办2015年战略发布会,宣布将全力打造互联网图片+生态圈。在会议上,全景CEO吕辰表示,此举意在利用全景在产品,技术和品牌优势,推出互联网图片+,拓展图片搜索、社交、购物等功能,重新塑造以图片为依托的全新互联网生态圈,而这一构想已经在资本市场得到认可。

  关于图片+吕辰表示,全景将全力打造图片大数据,建立强大的全景云,聚合个人和企业产生的大量图片内容。通过图片搜索和图片分享,满足用户对信息,知识和生活方式的需要。(杨 萌)

  险企参展会奖旅游展

  谋求旅保合作新局面

  本报讯 8月5日,2015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鸣锣开展。本届展会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家展商参展。

  与往届不同,今年展会新增了金融保险服务展区,中保协组织了太平洋产险、天安人寿、美亚保险及北京语联国际等保险及衍生品机构参加本届展会。在为期2天的展会中,参展保险企业不仅就旅游保险深度合作、旅游保险新产品研发等一系列内容与参展的旅游管理及服务机构展开洽谈与交流,

  此次联合参展,中保协为保险企业拓宽业务渠道、展示企业形象和行业形象创造了良好平台,也为保险企业与旅游运营机构,特别是出境游领域,实现深度合作、创造多赢局面进行了有益尝试。(谢 岚)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