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库存下降难阻跌势 WTI原油期货3月来首次跌破45美元

2015年08月06日 07:48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三(8月5日)纽约时段,WTI原油期货价格5个月来首次跌破45美元/桶关口,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也难阻跌势。

  有分析师指出,原油库存减少也未能扭转局势的主要原因是供应过剩问题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市场看跌油价的情绪尚未改变。

  WTI原油期货9月到期合约价格今日早盘一度跌至44.91美元/桶。

  虽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了约440万桶,但美国原油的日均产量也同时上升了5.2万桶。

  炼油产能达到96.1%,为10年来最高。而汽油库存由于需求增长不及产量增长速度而继续增加。

  分析师指出,长期来看,美国页岩油产量的持续增加结合中国经济放缓将进一步加重全球油市的供应过剩局面。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原油分析师Harry Tchilinguirian称:“这是市场的自然反应,市场首要关心的是美国原油产量能否大幅下降,上周的原油库存数据减幅还不至于扭转市场情绪。”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