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黄金协会:别被“砖家们”忽悠了 黄金仍有闪光点

2015年08月06日 07:18    来源: FX168网站    

  眼下黄金市场似乎被恶劣的基本面因素环绕,而不少分析师和专家也跟随进一步看空金价。但世界黄金协会(WGC)交易部门近日表示,这些专家们对黄金市场的看法是错误的,尽管近期金价重挫,但一部分因素显示需求仍旧稳定。

  在世界黄金协会发出上述观点前,金价7月曾再度开启跌势,并刷新1077美元/盎司的逾5年低位。

  世界黄金协会交易部指出,眼下市场看跌金价无非是因为以下四个理由:

  1.美联储加息导致美元对其他货币走强,使得货币贬值国家购买黄金变得更加昂贵。

  2.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需求在下降。

  3.受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跌。

  4.全球紧张局势缓和,使得投资者的避险情绪降温。

  然而,世界黄金协会发言人指出,“尽管上述观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它们遗漏了一些其他的关键因素。”

  该发言人称,黄金不像其他大宗商品,金价的涨跌与其他商品市场关联不大。同时,中国市场并不疲弱,尽管当前该国的黄金需求不如2013年,但2015年一季度仍创下季度第四新高,中国央行同期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该国黄金储备一下子增长了59%。

  此外,他还表示,强势美元的影响被市场过分扩大。

  世界黄金协会认为,目前金价的下跌是受投机交易的驱使,而非需求疲软,因此投机交易并无法反应黄金市场的长期前景。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