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市场已替美联储完成了苦差事 9月不适合加息

2015年08月06日 07:11    来源: 凤凰网    

  据高盛最新研报分析,7月份FOMC会议并未改变其对于12月份首次加息的可能性大于9份的观点。实际上,美联储委员会仅需要再看到“些许”改善就能满足就业市场的加息标准。然而,通胀目标似乎仍然非常遥远,高盛认为通胀不会在9月前达标。

  

  金融状况指数泰勒法则

  除了基于上述两项指标的判断外,高盛认为美联储希望等到过了9月加息可能还有更多基本面原因。一方面是过早收紧与过晚收紧相比的非对称风险。另一方面是美元升值、长期利率走高和信贷息差扩大引发的近期金融状况收紧。

  为更正式地评估上述紧缩带来的影响,高盛更新了其“金融状况指数泰勒法则”,将高盛金融状况指数(GSFCI)的当前水平与基于通胀和就业市场疲软的“适当”水平进行对比分析。该方法是建立在美国经济小型估算模型基础之上,该模型描绘了金融状况、经济活动、通胀以及美联储充分就业和2%通胀目标双重使命之间的关联。

  

  金融状况有些“过紧”

  

  研究得出的基本观点是当通胀和就业高于目标时,FOMC应收紧FCI,反之应放松。

  研究得出的基本观点是当通胀和就业高于目标时,FOMC应收紧FCI,反之应放松。高盛的研究框架显示,对于90年代末的股市泡沫和2005年前后的房地产市场泡沫,美联储本应实施更加紧缩的政策,而对于2000年代之初和尤其是2008年过后时期美联储本应实施更加激进的宽松政策。

  到2014年,金融状况终于看上去更加适宜。然而此后,考虑到美联储的双重使命,尤其是仍然较低的核心通胀,金融状况变得有些“过紧”。我们的结论是,市场已呈现出货币政策的温和收紧所应达到的状况,甚至开始有些并不适宜。

  总而言之,这种情况意味着美联储应等待略长时间方可启动加息。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