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揭晓:富国基金朱少醒获五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殊荣

2015年08月05日 09:3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由中国基金报、证券时报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7月31日在深圳隆重举行。

  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朱少醒获五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殊荣。“中国基金业英华奖”素有资管界“奥斯卡”之称,该评选面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集合理财等有公开业绩记录的各类资管机构的现任基金经理、投资主办和投资经理,评选出具备深厚研究功底、高超投资能力和良好的职业操守的一流投资专才。

  2005年11月,朱少醒开始担任富国天惠成长(161005)的基金经理。其任职管理10年期间,富国天惠(161005,基金吧)累计回报率达到904.86%,年化收益率达到26.89%。回顾天惠的投资风格,其一贯以“成长性”思路见长,不偏重股价的短期爆发性增长,而要求企业具备核心竞争力,长期稳定的业绩增长预期,以及进一步的拓展空间。

  朱少醒在获奖发言中坦言,投资就是场马拉松,比拼的是耐心和韧性。即使在投资领域已沉浮多年,仍要保持颗谦卑谨慎的心,保有高度的责任感。

  本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所有计算数据截止日期为今年6月30日,采取纯量化指标考核,综合考察基金经理超额收益获取能力以及对风险控制的良好把握,每个奖项获奖人数上限为10人。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