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现代名窑瓷器展在东京举行

2015年08月05日 09: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展览现场情形。 王健 摄

图为工艺师现场演示定窑刻制技法。 王健 摄

  中新网东京8月4日电 由河北省文化厅与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河北现代名窑瓷器展”,4日在东京开幕。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精选了定窑、邢窑、磁州窑、井陉窑和黑陶、绞胎瓷等河北现代优秀陶瓷工艺师创作的作品,旨在向日本民众尤其是陶瓷爱好者展示河北陶瓷悠久历史与文化内涵,以及河北现代陶瓷创作的艺术水平和陶瓷产业的发展成就。

  率团前来参展的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介绍说,在中国瓷器文化的历史长河中,河北地位举足轻重。早在两千多年前的商代,河北人就开始使用原始青瓷。至迟在北朝,河北人已在烧制瓷器。唐宋时期,河北系重要瓷器产地。而由于地处京畿,世界罕见的元瓷和明清官窑瓷器也得以在河北流传收藏。

  展览开幕之际,随团来访的河北省知名定瓷工艺师庞永辉与知名石雕工艺师和连朝,还特地为参观者进行了专题讲座。

  当天前来参观者中,包括一些日本国会议员,以及日本民主党前党首海江田万里等人士。

  中国驻日使馆发言人何振良公参出席了开幕仪式。(完)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