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潍坊银行和义乌农商银行披露同业存单发行计划

2015年08月05日 07: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佚名

  8月4日,潍坊银行、义乌农商银行各自公布2015年度同业存单(NCD)发行计划。至此,已披露的2015年NCD计划发行额度累计已超过3.65万亿元。

  相关文件显示,潍坊银行2015年经批准的同业存单发行额度为30亿元,经中诚信国际评定的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义乌农商银行2015年经批准的同业存单发行额度为10亿元,经中诚信国际评定的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

  据WIND统计,2014年共有92家银行类金融机构披露NCD发行计划,计划发行额总计达到1.4852万亿元,当年实际发行了8985.60亿元/998只NCD;2015年以来,已有129家银行披露了合计3.6505万亿元的NCD发行计划,截至8月4日的实际发行总量已达2.24万亿元/2770只。发行主体资质方面,目前NCD发行主体已扩围至中小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农村合作银行、外资银行等发行主体,发行人主体评级涵盖从A到AAA的多个等级。

  市场人士指出,在利率市场化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发行同业存单已经成为银行优化负债结构、拓宽负债来源的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