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上涨 因亚特兰大联储主席称支持9月升息

2015年08月05日 07: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洛克哈特讲话令市场重燃9月升息预期

  * 美元稍早下滑,提振油价和商品价格

  * 澳洲央行软化汇率立场后澳元跳涨

  * 加元兑美元跌至11年低点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周二上涨,因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洛克哈特表达了支持9月升息的观点,尽管近期公布的薪资和制造业活动等一系列经济数据令人失望。

  洛克哈特向华尔街日报表示,美国经济要“严重恶化”,他才会不支持在9月升息。

  洛克哈特在美联储设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以立场中立著称,是美联储主席耶伦政策立场的拥护者,他是今年具有投票权的五位地区联储银行总裁之一。

  “本来市场认为他的投票会摇摆不定,但他已经变得对通胀愈发强硬,”美银美林G10汇市策略师Ian Gordon表示。

  洛克哈特的讲话提振美元。美元之前兑多数主要货币陷于窄幅区间内,美元稍早下滑一度带动商品相关货币。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升0.5%,报97.957,扭转稍早跌势。

  美元对日圆升0.3%,报124.33日圆,欧元兑美元跌0.6%,报1.0883美元。

  上周五美国公布第二季薪资增幅为历来最小,周一美国一民间制造业活动指标又意外下滑,令投资人对美联储是否可能在9月升息的疑虑增加。

  对美联储可能推迟升息的押注拖累美元,但令加元等原油和商品相关货币回稳。

  加元兑美元跌至2004年8月来最低水准,尾盘报1.3182加元。

  商品市场受到对供应过剩及中国需求不断下滑的担忧打压。

  布兰特原油期货跌至六个月低点,之后反弹1%,收报49.99美元;指标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升0.35%。

  澳元上涨1.3%,报0.7382美元,进一步从上周所创的六年低点0.7234美元反弹,此前澳洲央行在会后政策声明中,不再重申认为澳元需要进一步下跌的措辞,但分析师警告,澳元长期前景仍疲弱。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