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0% 未来经济增长总体趋稳

2015年08月02日 08:42    来源: 人民日报      王珂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生产、订单等主要分项指数也有所回落。当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认为,7月份PMI指数小幅下降,但仍在50%的荣枯线上,表明未来经济增长总体仍然趋稳,但稳定的基础不够巩固。7月份PMI中各项订单指数均小幅下降,显示国内外市场需求水平仍不够稳定;虽然产成品库存指数小幅下降,但采购量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进口指数等都小幅下降,反映企业信心不足,去库存活动仍有可能继续。针对PMI指数表现的问题,应抓紧落实好稳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提高政策效果。

  7月份高技术制造业PMI为54.8%,高于制造业整体近5个百分点,而且连续3个月呈上升走势。消费品相关制造业PMI为51.0%,也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高耗能产业持续减缓,PMI指数处在50%以下。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师陈中涛表示,这说明在大力推进高技术产业发展,加快结构转型升级推动下,经济结构变化持续向好,创新驱动、节能降耗、提质增效成效较显著。 (记者王珂)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