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央行降息50个基点至11% 卢布跌破60创逾4个月新低

2015年08月01日 07:07    来源: 凤凰网    

  31日(周五),北京时间18:30,俄罗斯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11.0%,符合预期。在去年12月份急剧加息之后,俄罗斯央行今年已经累计降息5.5%。

  俄央行称进一步降息的决定将取决于CPI风险和GDP风险,国内需求不佳帮助缓解CPI涨幅。俄罗斯经济形势将会进一步取决于全球能源价格、以及因应外部冲击的能力。俄央行预计在短期内俄罗斯通胀率仍会走高,短期通胀会走高的原因在于卢布汇率的波动性。称年化通胀率将于2016年7月下降至7%,在2017年达到4%的目标。

  消息公布后,卢布跌超1.3%最低报60.59,刷新28日低点,创3月17日来新低。28日美元/卢布创下3月17日以来新高60.574,周三俄罗斯央行宣布从7月28日起就暂停购入外币,从而抑制了卢布跌势。

  随着调息窗口临近,今日卢布在降息公布前便随油价出现下跌跌破60。自4月16日卢布触及年内低点48.4271后,已经贬值近25%。近期卢布更是连续贬值六周。

  据彭博汇整的资料, 卢布三个月期隐含波动率报19%,居全球之冠。

  

   

  卢布与油价兑美元走势趋同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