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央行连续六次加息 利率为近九年来最高水平

2015年07月31日 10: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枕河

  巴西央行7月30日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4.25%,这是该行连续第六次升息50基点。目前该国利率为2006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此次加息符合大多数分析师和交易员的预期。

  巴西央行在声明中明确暗示,将停止货币紧缩。委员会认为需要维持这个水平的利率足够长的时间,以保证到2016年底时通胀率达到目标水平。

  在此次会议之前,巴西央行就承受通胀率高企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目前该国经济仍未走出滞胀困境,评级公司标准普尔28日表示,巴西很可能在未来一年失去投资级评级。标普在报告中将巴西的前景展望从“稳定”下调到“负面”。当前,巴西的评级为BBB-,是投资级评级中最低的一级。若标普再度下调巴西的评级,则意味着未来12至18个月内,巴西将失去投资级评级,这将使巴西在金融市场陷入更为不利的境地。

  此前,评级机构惠誉也曾表示,巴西危机向全球金融市场扩散的风险高于其他新兴经济体。惠誉分析师表示,在巴西经济面临严重阻力时,外国投资者大量投资巴西债券。鉴于经济衰退预期以及不断上升的通胀和预算赤字,巴西恐怕很难达成财政预算削减的目标。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