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上市公司股东逆势增持

2015年07月31日 08:25    来源: 深圳商报     张意梅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意梅)昨日收盘后,博晖创新、通威股份、铭泰铝业、全筑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或高层增持公司股票。在大盘动荡之际,上市公司高管和股东纷纷出手,为公司股价维稳献一份力。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7月30日,共有51家公司公布了重要股东增持事项,其中沪市32家,深市5家,中小板10家,创业板4家。从增持股东的类型来看,既有控股股东,也有公司高管,而公告的主要内容包括控股股东和高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或者提示增持进度。

  这些公告增持的上市公司,在增持目的方面大部分都表示是基于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信心,表明看好国内公司发展前景,给投资者吃“定心丸”。如全筑股份表示,7月29日,公司接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陈文的通知,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增持了1万股公司股份,增持后持股比例为10.3938%。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于7月12日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高管团队增持公司股票计划》的公告,陈文将继续履行该增持计划。通威股份则公告称,包括董事、总经理严虎在内,公司13位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7月17日至7月29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合计78.69万股。

  最近一段时期,为积极响应证监会号召,不少上市公司通过增持、不减持等方式公布利好消息,帮助维护公司股价稳定。根据东方财富中心数据显示,一个月来,有629家上市公司实现高管净增持。其中,增持股份金额过亿的有八家,亨通光电、康恩贝和富安娜高管增持股份的金额最高,分别达到16.8亿元、2.46亿元以及2.33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