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百货大股东拟整体上市

2015年07月31日 08:0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宗彦

  停牌一周后,重庆百货(600729,收盘价32.39元)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初露端倪。公司今日公告,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公司大股东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社集团)拟开展整体上市暨深化改革工作,拟将所属的非上市企业注入公司实现整体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这只是一个意向,评估机构尚未入场。此外,预案出来后还要上报审批。

  值得注意的是,商社集团官方网站“组织机构”页面显示,商社集团旗下共有13个子公司。按公告表述,即是说除上市公司重庆百货以外的12家子公司,都将被注入重庆百货。重庆百货一季报显示,商社集团持有公司约2亿股,持股比例为49.94%。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商社》报显示,7月3日,重庆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胡际权率队到商社集团调研。调研会上,商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何谦汇报了公司推动集团改革等工作。胡际权亦对商社集团“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有条不紊地推进内部市场化改革,取得初步成效”表示了肯定。

  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行业低迷和电商、购物中心等新业态挑战,重庆百货亦想出各种招数应对,一是以主发起人身份成立马上消费金融公司;二是成立离岸公司,试水跨境电商。2015年6月,马上消费金融公司开业,在当地引起极大关注,“‘互联网+’时代,马上消费金融作为首个落户重庆的非银消费金融机构,为重庆金融发展又填补了一块空缺。”重庆市政府主要领导如是评价。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