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兴业银行:为另一次金融危机最好准备吧

2015年07月31日 07:56    来源: FX168网站    

  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Albert Edwards周四(7月30日)表示,西方国家的央行已经设定了一个比2007-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更大版本”的场景。

  在周四的一份研究报告中,Edwards指出,中国当局的救市措施是全球局势的一部分,西方世界利率触及谷底以及巨额财政赤字推动全球经济走向秋天。

  Edwards表示:“QE加速的步伐将快到你可能在火星上都能听到印钞票的声音。西方国家的央行已经设定了一个比2007-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更大版本的场景,对于这一点,我毫不怀疑。”

  QE是全球几个主要央行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实施的措施,央行买进政府债券以为市场注入新的资金,刺激经济的发展。

  Edwards表示,他预计印钞步伐将加快,黄金将是此形势下“必须持有”的资产。

  Edwards预期货币量化宽松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的同时,许多投资者正预计美联储将最早于今年秋季加息。

  Crossbridge Capital投资主管Manish Singh指出美国GDP表现强劲,就业市场持续改善,6月份失业率降至6.3%,“我认为很可能将于9月加息。”

  而近期市场预期英国央行也将加息。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本月的会议上,英国央行有两位MPC委员投票支持加息。会议纪要将于下周四发布,市场将从中了解英国央行“鹰派”的程度。

  尽管许多银行家和策略师都关注Edwards的看空预期和评论,但这些预期并不总是兑现。例如,2012年9月,Edwards预期美国将陷入衰退,华尔街将很快做出反应,他警告称标普500指数将进入“终级”死亡十字架,然而该指数依然上涨,自他发布该评论以来,已累计上涨约5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