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王”格罗斯:美联储9月将加息 以应对市场失真

2015年07月31日 07:54    来源: FX168网站    

  享有“债券大王”美誉的格罗斯(Bill Gross)周四(7月30日)表示,由于美联储越来越意识到宽松的货币政策 并没有提振全球经济,因此将于9月加息。

  格罗斯当天为骏利资产管理集团(Janus Capital Group Inc)撰写的一份投资展望中指出,“美联储开始意识到,零利率除了带来益处外,也会产生越来越多的负面影响。低利率不是解决方案,而是问题的一部分。”

  格罗斯今年1月曾表示,美联储今年必须加息,结束6年零利率给金融市场带来的失真。加息会缓慢实施,以避免对已经习惯廉价货币的市场产生过度影响。去年9月,格罗斯突然离开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加入位于丹佛的 骏利,他曾负责管理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们目前认为,美联储在9月或9月会议前加息的可能性达到44%。

  格罗斯指出,将货币成本逐渐“降低到零”并没有产生理想中的效果,即鼓励实体经济的支出和投资。相反,却让僵尸公司存活下来,而创新受到削弱、各个公司将现金用于股票回购。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