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徽商银行携手爱钱帮推“银行存管+余额理财”

2015年07月31日 07:2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爱钱帮和徽商银行近日共同宣布,双方在行业内首创“银行资金存管+余额理财”的新模式,爱钱帮接入徽商银行旗下的直销银行“徽常有财”。

  据介绍,P2P理财资金交由徽商银行存管;同时,爱钱帮客户理财账户的余额,将自动购入货币基金,目的是“提升投资者站岗资金的收益”。

  新近落地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除另有规定外,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与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客户资金存管账户应接受独立审计并向客户公开审计结果。人民银行会同金融监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实施监管,并制定相关监管细则。

  此前,大部分P2P平台是和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托管合作。爱钱帮CEO王吉涛表示,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资金托管体验较差,用户转化率低,产品创新受限。而接入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后,爱钱帮希望全面提升用户体验,提高用户转化率。

  据悉,此次徽商银行与爱钱帮并不是排他性合作,接下来徽商银行还将从平台本身背景、高管从业背景、平台运营状况三方面考虑与其他平台的合作。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