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TM被装读卡器摄像头 储户银行卡存款遭窃取

2015年07月30日 15:32    来源: 羊城晚报     

  一名男子网上学技术,并伙同一男一女在ATM机上安装读卡器,并复制了20多张银行卡,流窜福建广东两地作案,涉案金额近10万元。7月20日,在东莞公安机关多个部门的配合下,两名嫌疑人在东莞常平镇落网。

  东莞盗信息惠州取款

  6月13日,东莞塘厦的一名事主银行卡内19700元无故被取走,事后他找到这家银行,却没查出个究竟。

  6月15日,东莞公安机关接到这家银行塘厦分部反馈称,他们检查发现,该银行的多个ATM柜员机竟被非法安装读卡器和微型摄像头,两位客户的银行卡被盗取现金。

  东莞公安成立了专案组,通过侦查,专案组发现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在塘厦镇石鼓、清湖头、蛟乙塘等社区以及东坑镇等多地银行柜员机上非法安装读卡器,致使多名银行客户银行卡信息被盗取。

  记者了解到,读卡器安装在ATM机的银行卡入口处突出的塑料壳上,如果不仔细看很难看出;针孔摄像头则安装在ATM机键盘上方的遮盖物顶部。读卡器主要复制银行卡的信息,摄像头则是窥视银行卡密码,复制一张银行卡即可窃取出里面的存款。

  本案中,嫌疑人复制银行卡成功后,并未在东莞取款,而是转战惠州取走。经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掌握到嫌疑人为两男一女,驾驶一辆丰田小车在东莞活动。

  网上学技术流窜作案

  锁定嫌犯后,专案组抓捕行动定在7月20日。当天,民警在常平镇朝阳二街抓获嫌疑人杨某学(男,29岁,台湾人)和代某贞(女,25岁,河南人),并缴获银行卡读卡器、笔记本电脑、空白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批。

  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安装读卡器盗取银行卡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台湾男子杨某学交代,今年4月,他通过网络学习并购买相关设备自制了银行卡读卡器,并伙同代某贞在东坑镇XX银行安装窃得多名用户信息,复制银行卡20张,代某贞弟弟代某强(男,24岁,河南人,在逃)负责驾驶丰田小车望风。

  除了在广东作案之外,杨某学还先后在福建省龙岩窃取他人存款5万余元。目前,该案的审理核实和在逃人员的抓捕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