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市政府与苏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速互联网经济步伐

2015年07月30日 10: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28日,南京市政府与苏宁控股集团签订了政企合作的战略框架协议。“这是南京市委市政府对苏宁立足南京、扎根南京、生根南京、发展南京的全面支持、全力打造、全力推进。”缪瑞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抢抓互联网+战略机遇

  “南京是科技创新创业的沃土。这一点,苏宁感同身受。”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苏宁能够在新一轮深化改革的过程中迅速凸显,得益于南京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的氛围,得益于快速抢抓互联网+战略发展的机遇,得益于南京长久以来科技创新创业奠定的良好发展基础。”

  近期,缪瑞林在南京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指出,要重点发展互联网经济,加快开辟新的增长空间,构筑竞争新优势。在当前全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南京依然保持了平稳有劲的发展态势,上半年GDP增长9.2%,财政收入增长超12%,战略新型产业的增长超11%,金融业增长速度超过17%。“这凝聚了包括苏宁在内的企业的贡献。”缪瑞林说。

  新一轮的南京经济主要围绕“五型经济+1个新区”展开,五型经济即创业型经济、服务型经济、枢纽型经济、开放型经济、生态型经济,1个新区指的就是江北新区。而苏宁的互联网零售发展与南京经济契合度非常高,苏宁将助力南京打造长江经济带上新的经济增长体。

  “五步走”加速互联网经济步伐

  据了解,未来苏宁将围绕互联网零售主业,进一步加快信息科技、工业物流、商业物业、金融服务、海外投资等五大领域的发展,在2020年前实现销售规模10000亿元、纳税100亿元的目标。

  张近东介绍,苏宁将按照五步走的模式来实现这一目标。一是打造O2O平台总部,围绕互联网零售转型,整合线上线下业务,实现全品类采购、销售、结算、服务一体化;二是建设金融平台总部,立足苏宁易付宝,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促进南京互联网经济发展和泛长三角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建设;三是强化IT平台总部,搭建云计算软件平台,打造南京开发者、软件企业的孵化平台;四是发展物流平台总部,推进物流平台建设,全面启动第三方物流云服务;五是实施“百千万”人才战略,在2020年前引进海外领军型人才一百人,国内领军型人才一千人,大学生人才一万人,将南京打造成为人才集聚的高地。

  “南京过去成绩的取得有苏宁的重要贡献,南京未来的蓝图还需要苏宁添加浓墨重彩。” 缪瑞林强调说,“南京市政府和苏宁将在市一级的平台上进一步联动,共同打造南京和苏宁合作双赢的最佳成果,加速南京互联网经济的步伐,推动南京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来回报南京人民。”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