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电运通1.37亿收购创自技术70%股权

2015年07月30日 07:5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胡敏超

  广电运通(002152,收盘价31.96元)今日发布公告称,7月29日,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深圳市创自技术有限公司70%股权的议案》。

  议案显示,公司拟以自有资金约1.37亿元收购深圳市创自技术有限公司70%的股权。本次投资为非关联交易,转让方为创自技术的五名股东。转让后,广电运通凭借70%股份将成为创自技术第一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创自技术是我国智能卡行业第一家自主研制嵌入式读卡器、发卡器的企业,近年来还研制出了纸币识别器、手插式读卡器、电动吸入式读卡器、收发卡读写器、发卡器、非接触式读写模块、磁条刷卡槽等产品。创自技术2013年、2014年、2015年前4月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418万元、7108万元、2243万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506万元、1080万元、408万元。在资产评估的基础上,经双方协商,创自技术的股东全部权益最终确认为1.95亿元,其70%即为广电运通拟出的收购金额1.37亿元。

  在股权转让合同中,双方还就具体的细节做了一定的安排,如在人员的稳定上,出让五方应保证名册上所列之管理团队、技术核心团队人员继续在创自技术任职,2017年12月31日前不得主动离职;出让五方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得低于1400万、1820万元、2366万元;创自技术达到3年的业绩承诺后,广电运通承诺将以20倍的PE二次收购出让五方持有的剩余30%股权,并在2018年内支付完毕。

  公开资料显示,在2013年1月,广电运通发明专利的“读卡器异物检测装置及读卡器插口”正式获得了美国国家专利局授权。关于这次收购,公司称切入高端嵌入式读卡器领域,一方面可以降低公司产品的生产成本及提升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在满足自身应用的基础上向国内外自助设备厂商销售相应产品和模块,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使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