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控股股东护盘忙 青海明胶等43家公司发布增持公告

2015年07月30日 07: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昨日晚间,一批上市公司再发公告,宣布了重要股东的增持事项。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有43家公司公告了重要股东增持事项。

  从增持股东的类型来看,控股股东、公司高管皆有,而公告的内容里,既有提示增持进度的,也有控股股东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的事项。

  例如,青海明胶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董事长连良桂及其控制的天津滨海浙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投入不低于5000万元的资金增持公司股份;海利生物也称,7月29日,接到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张海明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张海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张海明于7月11日承诺计划以自有资金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择机增持不少于100万股公司股票。

  也有的公司发布公告,对于此前宣布的增持计划宣告完成。例如,北新路桥称,公司控股股东在7月15日至7月29日期间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为5300万元,已完成本次增持计划。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