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策债受捧 农发债中标利率低企

2015年07月30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周三,中国农业发展 银行 下午招标的三期固息债中标收益率全部比二级市场水平低出10bp左右,投标倍数在3至5倍之间,好于上午财政部招标的3年期续发国债 ,显示在资金回流债市背景下,收益水平更具优势的金融债仍旧是机构投资 利率债的优先选择。

  农发行昨日当日招标的三期债券包括该行2015年第16期、第17期及第18期 增发债,三期债券均为固定 利率(附息)金融债,期限分别为1年、2年、3年,此次增发行规模上限分别为90亿、50亿、60亿。

  据交易员透露,此次1年、2年、3年期农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6765%、3.2909%、3.3935%,全部低于二级市场利率,且一二级利差达到10bp左右。7月28日,银行间债市固息政策性金融债(农发/口行)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年、2年、3年期品种的最新收益率分别为2.7719%、3.4182%、3.5037%。相比之下,上午财政部招标续发行的3年期国债一二级利差约7bp。此外,此次三期农发债全场投标倍数分别为3.21、4.93、4.25,全部达到三倍以上,高于3年国债的1.67,亦显示出机构对于政策性金融债的相对偏好。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避险情绪引发理财、基金等机构回流债市,增量需求推动高收益的金融债和信用债收益率下行较快,而国债因收益劣势,且面临供给等诸多约束,短期内市场参与热情依然有限。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