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转债连涨两日 电气一马当先

2015年07月30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29日,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反弹,交易所 可转债市场整体也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指数方面,29日中证转债指数早盘大幅高开2.85%,随后跟随A股市场出现震荡回调。午后,该指数在14点之后再度发力上攻,至收盘时上涨3.12%至341.58点。个券表现上,在经过此前频繁的赎回之后,目前两市交易中的可转债仅余4只,当日全部收涨。其中电气转债在正股 上海电气 当日大涨9.88%的背景下,录得4.66%的涨幅,列转债涨幅第一位。

  对于现阶段转债市场的走势, 海通证券 表示,当前转债存量稀少、个券价格趋同,与权益表现相关性大。但由于正股资质不同,未来各转债间表现有分化可能,仍需挑选优质个券。电气转债及格力转债由于背靠 国企改革 主题,后续或仍有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