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厦门启动对台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首次签约金额11.7亿

2015年07月30日 0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薛志伟

  经济日报厦门7月30日讯(记者薛志伟)厦门对台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今天启动。从即日起,台湾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可以向在厦门注册成立的企业或项目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

  根据规定,在厦门注册的企业与台湾地区合作银行达成借款意向后,按照要求提供业务办理申请、借款用途承诺、备案表等材料交主办银行审核后报人民银行,人民银行根据厦门地区跨境人民币贷款投放额度等情况确定借款企业可借入的额度,企业就可正式与台湾地区银行签订贷款协议并办理提款等后续事宜。

  当天,台湾地区永丰银行、第一银行等7家银行,厦门地区工行、农行等9家银行,厦门地区厦门金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分别签订了首批12笔跨境人民币贷款合作意向。此次签约金额合计11.7亿元人民币,年利率在4%左右,比境内融资成本节约近两成。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