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FOMC声明:就业增长强劲 通胀继续低于目标水平

2015年07月30日 07:06    来源: 凤凰网    

  利率决议会议上美联储主席耶伦

  北京时间30日(周四)2:00,美联储在召开了为期两天利率决会议(FOMC)后宣布维持利率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FOMC声明表示,美国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就业增长强劲且失业率下滑。通胀继续低于目标水平,部分反映此前能源价格和非能源进口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

  美联储将在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且“有理由相信”通胀率将朝着2%通胀目标回升时开始加息。决议表明,消费开支温和,住房领域进一步好转。但企业投资和净出口依然疲软。

  FOMC决议声明获得一致通过。此次美联储FOMC货币政策会议后并未安排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未在本次声明中给出明确加息时间暗示

  美联储主席耶伦已经表示,FOMC官员们预计会在2015年加息,2015年还剩余三次议息会议,下一次会议在9月,周三的决议声明并未对未来的加息时间点给出一幕了然的信号,从而给美联储留下了在9月份采取行动的空间,但却未在本次声明中给出明确的加息时间暗示。

  “美联储通讯社”Jon Hilsenrath称就业市场取得进步,意味着美联储仍可能年内加息,但通胀或使加息推迟。

  美联储对通胀率偏低表现出令人厌烦的担忧,使得部分官员保持谨慎、并据此将首次加息的时间押后。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