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进一步下跌的理由:像喇叭裤一样已经过时 没人想买

2015年07月30日 07:01    来源: 凤凰网    

  黄金眼下面临的难题不仅是价格在下跌,而且对许多人来说,它也失去了魅力。

  信心在黄金市场寓意深刻,这个市场中每年开采或回收利用的黄金只有约60%用于制造首饰和工业用途,其余部分以金币或金条的形式售出。因此当投资者需求干涸时,对黄金死多头来说后果会很惨痛。

  据彭博新闻调查16位分析师和交易员得出的预估均值,金价在1月份前将跌到每盎司984美元,这个价格为2009年以来最低,比周二收盘价低10%。 投机者纷纷做空黄金,为2006年美国政府开始汇编数据以来的首次,黄金交易所交易产品(ETP)的持有者也在以4个月来的最快速度卖出。

  “黄金就如喇叭裤一样已经过时,没有人想买它,”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分析师Robin Bhar说。“它不会崩盘,但在不远的将来会跌到一个更低水平。”

  金价在今年多数时间走低后,7月份更是大跌,跌至2010年2月来的最低, 即将创下两年来的最大单月跌幅。麦格理集团认为,本轮跌势彰显出黄金作为一种大宗商品和货币替代品已失去吸引力。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二收报每盎司1096.70美元,年内已累计下跌7.4%。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