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指飙涨至97关口上 美联储决议后市场仍预期9月升息

2015年07月30日 06: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隔夜市场焦点全部集中在美联储7月28至29日的利率决议之上,投资者期待在本次决议上找到美联储具体加息时点的线索,然而本次美联储决议闭口不提加息,反而强调经济不断向好,劳动力市场好转。这让市场猜测,或许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更高,因此美指大幅飙升至97关口上方。

  美联储公布利率后美元指数走势:

  

  美指小时图

  欧元兑美元跌破1.10关口,受美联储决议支撑的强势美元打压,同时也受希腊忧虑拖累。

  英镑兑美元周三触及四周高位,受英国消费者需求增强的迹象提振,大部份市场人士等待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公布政策声明,以寻找美国升息时机的线索。

  尽管美联储很可能在年底前升息,但近期商品价格下滑和中国市场动荡对美联储9月升息的预期产生疑虑。而英国央行预料将在年底前后时升息。

  周三数据显示英国6月抵押贷款批准件数反弹,另一报告显示海外投资者增加买入英债。周二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经济积累动能,这些消息均支撑英镑表现。

  英镑兑美元上涨0.4%,至7月1日来最高1.5685美元。欧元兑英镑下跌0.7%,至0.7040英镑。

  “美联储将保留9月升息的可能,但他们不会提前承诺,”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部全球主管Hans Redeker说。

  “英国央行也将升息,但我认为将在美联储之后。”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下周将召开会议,并首次同时公布利率决议、委员投票分布情况、委员讨论内容摘要及季度经济预测。

  此次会议预计不会调整利率,但有可能出现今年首次非一致表决通过。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九名成员中,支持立即升息的委员将高达三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