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小涨 美联储是否9月升息还得看其后续讲话

2015年07月30日 06:56    来源: FX168网站    

  * 在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小幅上涨

  * 金价未能重返1,100美元之上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7月30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小升,但仍接近上周触及的五年半低位,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政策声明增加了升息时机的不确定性,保留了9月升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周三指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继续增强,为联储在9月举行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升息提供了可能性。联储官员在结束了为期两日的会议后表示,尽管能源行业出现滑坡,且面临来自海外的阻力,但他们认为经济已经克服了首季萎缩的不利影响,正在“以适度的步伐扩张”。

  “市场似乎无法判断美联储是否离9月升息更远了些,”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金属和贵金属交易部门董事Tai Wong说。

  “我们需要听到一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未来几天的讲话,以得到更清晰的信息。”

  Wong补充说,美联储政策声明和6月时大同小异。

  1841 GMT,现货金XAU= 上涨0.14%,报每盎司1,096.50美元。

  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公布前,美国8月期金GCcv1 收低0.3美元,报每盎司1,092.60美元。

  现货金上周触及2010年2月来最低1,077美元,此前黄金在纽约和上海交易所均遭到抛售,当时投资者降低黄金敞口,因担心金价进一步下滑。

  在此之后,金价返回1,100美元上方遇到困难,反映市场上仍然不少看空投资者。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 周一的黄金持仓量维持在2,187万盎司不变,此为2008年9月来最低水准,之前连续七日减少。

  现货钯金XPD= 下跌0.7%,报每盎司615美元。现货铂金XPT= 跌0.2%,报每盎司983美元,两者均离数年低位不远。现货银XAG= 上涨0.8%,报每盎司14.79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