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豪消费价格指数 九年来首现负增长

2015年07月29日 07:39    来源: 扬子晚报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富豪消费价格指数”,这是其连续第九年发布该指数,报告显示,富豪消费价格总水平九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比去年下降1.8%。除深圳以外的豪宅价格几乎都在下降。游艇和飞机价格也显著下跌10.5%。不过,国内教育稳健增长,婚庆品类涨幅最大,达到7.9%。

  在过去的一年里,微整形备受高端人群的青睐,价格水平快速飞升,例如胶原蛋白注射美鼻价格上涨至1万多元,较上年增长17个百分点。富豪的忧患意识持续增强,一个贴身保镖一年的费用继去年增长11%后今年又提升5%,达到42万元。在富豪的休闲生活方面,高尔夫八年来首次下跌,全国各地的高尔夫俱乐部收入不容乐观,入会费在连续上涨七年后首次下跌。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的高端消费市场,中国超级旅游者过去一年出境旅游上升10%,人均旅游消费20万以上的中国超级旅游者平均出国4次,出国天数33天,其中旅游从18天增加到20天。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高端消费者过去一年整体更开心,人民币升值使得高端旅游和进口商品更加便宜,特别是日元、澳元和欧元区;‘反腐’继续影响奢侈礼品的消费;经济放慢速度使得房地产和汽车行业受到影响,而教育和婚庆行业的需求达到历年最高。”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