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格希金融集团欲22亿美元收购SNL

2015年07月29日 07:1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标准普尔母公司麦格希金融集团27日宣布,已同意以大约22.25亿美元现金从私募股权公司新山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手中收购SNL金融公司。

  麦格希的出价大约是SNL金融集团四年前被新山资本收购时价格的五倍,当时新山资本收购了SNL金融公司60%的股份。麦格希的收购预计在今年9月完成,公司预计此项交易将帮助提高其2016年调整后每股盈利,并提高其2018年GAAP盈利。

  麦格希表示,这项收购交易有望提高旗下数据分析业务部门S&P Capital IQ的实力,特别是为银行和保险提供有关信息的能力。在过去几个季度里,麦格希的评级和指数业务一直是该公司重要的盈利来源。麦格希表示,交易在未来15年将产生5.5亿美元的税收优惠,这将对冲这项交易对业绩带来的负面影响。到2019年将增加7000万美元的储蓄金。

  SNL金融公司创立于1987年,是一家提供包括房地产、传媒和银行在内的一系列领域的数据、分析和研究服务的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威尔,有3300名员工。

  据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纽约的麦格希公司在收购SNL金融公司的过程中,战胜了多家传媒和金融数据公司。对SNL有意的企业还包括赫斯特集团,这家公司拥有评级公司惠誉大部分股份,还拥有金融数据提供商辉盛研究系统公司的股份。

  消息发布后,麦格希股票下跌了5.67%,报收99.59美元。当天,麦格希刚刚对外发布了该公司第二季财报。数据显示,当季业绩超过了市场分析师的预测。

  外媒援引两位分析师给投资者的话说,这项交易的价格可能有些偏高。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股票价格下跌似乎有些反应过度。这位分析师预计,麦格希的收购价格相当于SNL金融公司2015年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5100万美元的43倍多。

  麦格希的首席财务官杰克·卡拉汉也认为收购价确实不便宜。不过他同时表示,麦格希美国以外地区的销售人员可以让SNL金融公司的业务范围扩展得更快。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