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开源基金:风险得到释放,市场仍将处于均衡态势

2015年07月28日 09: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市场今日再现断崖式下跌,上证综指下跌8.48%,创业板指下跌7.40%,所有行业及概念板块全部收跌,全市场约1800只个股跌停,市场情绪再次趋于恐慌。 

  前海开源基金认为:政策消息层面,虽然从美联储操作失误而提前发布的联邦利率预测报告中可以看出今年将会有一次加息,但这一预期早已被市场所消化,并不会因此而形成进一步的资金流出预期,对今日市场影响有限;更大原因或仍在于市场本身,在上周传出救市资金寻求退出方案后,市场随即应声下跌,显示投资者情绪依然趋于谨慎,市场缺乏内生性上涨动力,在估值行情已告一段落而业绩仍未明显好转的情况下,市场并不具备再次单边上行的基础;短期政策方面的催化剂主要在于国企改革,而在这一预期迟迟没有落地的情况下,投资者风险偏好再次趋紧,叠加前期累积涨幅较高的获利盘抛压,市场下行风险加大。 

  今日跌幅远超市场预期,或主要受趋势投资者影响,对比前期恐慌性下跌有本质的区别,目前杠杆资金强平风险已处可控范围,且两融余额已趋于稳定,短期再次大幅下跌概率较小,不必过分恐慌,在资金面重回均衡态势的情况下,市场可能依然面临下行有底、上行有顶的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