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跌8.48%创阶段纪录 两市跌停个股约1800只

2015年07月28日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受外盘股市走弱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再现重挫。上证综指失守3800点,以近8.5%的幅度创下8年多最大单日跌幅。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跌幅也双双高达逾7%。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跌停个股高达约1800只。

  昨日上证综指开盘就跌破了4000点,报3985.57点。早盘沪指一度上摸4051.16点,此后开始一路震荡走低,午后下行速度明显加快。相继跌破3900点和3800点整数位后,沪指探至3720.44点的全天低点,最终以3725.56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345.35点,跌幅高达8.48%,创下2007年2月末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深证成指大跌逾千点,收报12493.05点,跌幅也高达7.59%。

  创业板指数收报2683.45点,跌幅也达到了7.40%。

  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7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跌停个股高达约1800只。

  昨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告下跌。石油燃气板块领跌,且整体幅度高达逾9%,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两大指标股以跌停或接近跌停的价位报收。建筑工程、运输物流、供水供气、券商保险、煤炭、银行板块跌幅也均高达逾7%。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7213亿元和6677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在美联储加息预期趋于强烈的背景下,外盘股市集体走弱,对A股形成负面影响。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指数初值弱于预期,表明制造业依然疲弱。在多重利空因素共振下,沪深股市双双出现罕见重挫。 新华社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