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要钱不容易 债权人要求其制定第三批改革措施

2015年07月28日 07:28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贷款人周一(7月27日)要求希腊出台第三波改革措施,然后才会向这个濒临破产的国家提供贷款。他们与希腊在周一开始协商第三轮救助计划。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政府本月已推动两套改革措施在议会得到通过,以满足国际贷款人的条件。只有满足这些前提条件,才能开始协商为期三年、最高达到860亿欧元(950亿美元)的贷款计划,以免希腊脱离欧元区。

  技术性谈判在因后勤问题推迟了几天后已经展开。与此同时,希腊前财长瓦鲁法基思证实,他曾秘密计划获取纳税人的税码,以便在必要时推出一种平行货币。

  瓦鲁法基思称,齐普拉斯最开始原本同意了这份由财政部五人小组制定的应急计划,但在希腊银行业者于6月28日被迫停业同时政府实施资本管制后,他却拒绝批准启动该计划。

  欧洲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银行业存款仅6月一个月就流失80亿欧元,相当于全部存款的6%。

  欧盟执委会发言人表示,债权人机构的几组专家目前在希腊。这几家机构正在与希腊当局沟通。双方均表示,他们希望在8月20日之前敲定协议,但德国称不应仓促行事。德国是希腊最大也是最苛刻的债权人。

  德国财政部发言人称,应仔细协商,不应有时间压力,并称改革应该有足够的力度。

  据周一公布的7月16日记录,在与伦敦智库--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召开的电话会议上,瓦鲁法基思详细介绍了他的秘密计划,同时指责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一门心思要让希腊退出欧元区”。

  参与谈判的各家机构是欧盟执委会、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欧元区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ESM)。

  欧盟官员表示,欧盟执委会和ECB负责人已经到场,IMF代表团新任团长计划周五前抵达雅典,在政治层面展开会谈。

  虽然在ECB提高紧急融资限制之后希腊银行业已重新开门,但仍然实行资本管制。人们怀疑,遭到严重削弱的希腊经济能否经得住新的考验。

  提前退休与农民税赋问题

  在初步计划中遇阻的政治面敏感举措包括限制提前退休,以及调整农民税赋,以堵上希腊政府的财政漏洞。一知情消息人士称,这些改革举措料在8月中以前颁布。

  不过对于齐普拉斯的左翼激进联盟党(Syriza)来说,退休金问题比较敏感,而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则反对结束对农民的税赋优惠。

  欧盟官员承诺不会让希腊人受到羞辱和强制实施撙节举措。

  谈判将主要围绕希腊必须实施的改革计划。而欧洲央行一位决策官员称,谈判还将涉及对希腊政府的债务减免。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称,欧元区对于重组希腊债务已经没有疑问,问题只在于如何更好地实施。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