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通讯社:美联储本周面临一个释放信号的小难题

2015年07月28日 0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

  有美联储通讯社美誉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撰文

  美联储官员周三结束政策会议后,可能仍将短期利率定在近零水平,不过他们可能会给出美联储不断接近加息时点的新暗示。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本月早些时候在国会发表证词时强调,她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的某个时间开始上调基准联邦基金利率。

  耶伦的讲话以及美联储其他官员近期发表的公开言论已表明,7月加息为时过早。虽然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收缩后正温和增长,企业也在以稳健的步伐招兵买马,但通胀仍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美联储官员希望在加息前对通胀上升有更大把握。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 Louis)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在福克斯商业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说,本周加息或许有点早;他认为美联储将在政策会议上评估相关数据。布拉德还说,他觉得9月加息的可能性超过50%。

  大多数私营部门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可能加息。很多市场参与人士预计,要到12月才会加息。

  这使得美联储在本周政策会议上面临一个释放信号的小难题。美联储官员应该在多大程度上透露今年晚些时候的加息时点问题?他们不想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启动2006年以来首次上调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的行为,让金融市场感到意外。同时,他们也希望保留自己的选择权,这样就可随着美国经济形势的发展调整立场。

  美联储上次启动一系列加息时,官员们在行动前的一次会议上就做好了准备。当时他们摈弃了2004年5月的政策声明中有关美联储将耐心等待加息的措辞,表示将循序渐进地采取行动,结果他们在接下来的政策会议上上调了利率。

  4月会议时,美联储官员讨论是否要像2004年那样,在启动加息前给予明确指示。但会议纪要显示他们选择了完全不同的方法。

  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官员认为首次加息时间将逐次会议讨论确定,也就是说他们行动前可能不会释放正式信号。部分官员称,美联储对经济、前景和目标进展的描述可能提供关键线索。换言之,美联储表示取得了越多进展,那么距离加息就越近。

  耶伦在本月早些时候国会作证时强调了美联储的灵活性。大部分美联储委员预计今年将加息,但耶伦称,这是根据经济预期前景作出的预测,而不是意图在某个特定时间加息的声明。

  耶伦在国会表达了对经济的谨慎乐观,指出长期失业以及非自愿兼职的减少,以及有初步迹象显示工资增长更加强劲。她表示,尽管美国依然没有实现充分就业,但就业市场显然更加接近一个较为正常的状态。她还强调了消费支出的改善。她说,美国就业市场以及整体经济进一步改善的前景向好。

  不过,耶伦同时承认三年多来通胀率依然远低于美联储2%的年度目标。她说,月度通胀数据近期持稳,但年度通胀率短期内可能维持低位。

  官员们曾表示,除非有理由相信通胀率将回升至2%,否则他们将按兵不动。

  旧金山联储行长威廉斯(John Williams) 7月中旬表示,基于数据表现采取行动意味着,信息将驱动你的决定。他表示尽管他的预期看起来很好,但他对采取行动持谨慎态度,除非有更多的证据显示通胀走势位于预期轨道上。

  周三观察人士除了美联储的政策声明之外可供解读的信息并不多。官员们不会发布新的经济预期,并且耶伦下一次会后新闻发布会定于9月份举行。7月份会议的纪要将在三周后发布,这份纪要可能会提供有关官员们认为他们有多接近加息的线索。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