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徘徊两周低位 中国股市暴跌刺激对日圆避险需求

2015年07月28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欧元受助于投资人缩减空头仓位

  * 美国核心资本财出货下滑0.1%,令美元承压

  * 关注美联储明后两天货币政策会议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一徘徊在近两周低点附近,此前中国股市上证指数创八年最大单日跌幅,刺激了对避险日圆的需求,并令交易商缩减欧元空头押注。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一大幅收挫8.5%,创近八年半最大单日跌幅,券商能源等权[-8.54%]重板块领跌,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欧股受拖累,下挫逾2%,美股标普500指数也触及逾两周低点。

  分析师表示,在股市中遭遇亏损的交易商可能透过结清欧元空头押注来加以弥补,这扶助欧元兑美元上涨。欧元兑美元纽约尾盘升1.04%,报1.10960美元,接近两周高位1.11295美元。

  “当(交易商)在股市投资上遭遇亏损时,他们会选择出售亏损的股票,也会回补欧元空头仓位,”Macquarie Ltd全球利率和汇市策略师Thierry Albert Wizman称。

  美元兑日圆尾盘跌0.45%,报123.240日圆,盘中触及近两周低点123.010日圆。

  美国商务部周一表示,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上月增长0.9%,此前为连续两个月下滑。但6月核心资本财出货下滑0.1%,该数据被政府用于计算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设备支出。

  “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对美联储会在9月升息的预期,”EverBank World Markets副总裁Mike Meyer表示。

  Meyer称,交易商更关注出货数据,因那些数据可能反映在将于周四出炉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中。

  市场也关注美联储周二和周三的货币政策会议,将留意是否政策制定者会为升息时机提供线索。在过去一个月,对美联储可能早至9月就开始升息的预期升温,是美元上涨背后的主要因素。

  美元兑瑞郎反弹,尾盘升0.07%,报0.96300瑞郎。

  美元指数尾盘跌0.73%,报96.538,接近日低96.288,这是7月14日来最低。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