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汉能薄膜发电被剔除出沪港通

2015年07月28日 07:17    来源: 京华时报     施志军

  昨天,汉能薄膜发电被剔除出沪港通名单,其也成为首个因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而被剔除的个股。

  今年以来,汉能薄膜在股票市场上演了“过山车”,在历经2月和3月的暴涨后,该公司的股价于5月20日遭遇腰斩,跌幅高达46.95%。5月28日,香港证监会公开宣布已就汉能薄膜发电的有关事务进行调查。

  早在7月16日,恒生指数公司曾宣布,由于持续停牌,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综合指数及恒生中国内地100等指数将剔除汉能薄膜发电,于7月27日正式生效。

  7月24日,中国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鉴于汉能薄膜发电将于7月27日从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剔除等原因,自7月27日起,汉能薄膜发电将调出港股通股票,其股份即日起不得通过港股通买入,但可以卖出。

  上证所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恒生指数做出调整时,就曾有个股被剔除出沪港通标的股名单,而汉能薄膜发电则是首个因香港证监会调查被勒令停牌、剔除出恒生系列指数,继而被剔除出沪港通合资格股份名单的个股。

  对此,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通过沪港通买入的投资者手上的股票现在几乎卖不了。“只能理解为如果日后汉能薄膜发电复牌,投资者只能在沪港通渠道下卖出,而不能买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