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矿企业GDX大幅下跌 法兴专家建议抄底金矿行业

2015年07月27日 08:02    来源: FX168网站    

  本周五(7月24日)黄金收盘后,黄金连续第五周收跌,创造了2012年以来最长的下跌周期。而过去一个多月黄金下跌是黄金自2011年高点下跌趋势中伤亡比较惨重的一段时期。黄金的下跌似乎惨不忍睹,但实际上金矿企业的表现比黄金价格还要糟糕许多。

  周五追踪黄金矿业企业的市场信托基金(GDX)指数触及2006年该基金成立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黄金价格下跌的确给金矿企业带来很多麻烦。但是金矿本身存在的问题并不仅仅局限于黄金价格的下跌。

  在2006年,金矿信托基金价格大约是黄金价格的6%,而目前,这个比例已经降至1%。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美国经济分析主管Larry McDonald表示,GDX的抛售是不可持续的。

  他表示,“你所看到的是这个行业大面积的撤退。当你看到这么大规模的资金外逃时,这其实恰恰说明这种趋势是不可持续的。我认为金矿企业目前值得进入抄底,现在是进场等待反弹的好机会。”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Larry McDonald第一次鼓吹对黄金GDX进行抄底了,上一次是在2013年11月,当时ETF价格是现在的大概两倍。

  当然Larry McDonald并没有说反弹将会持续,他表示,这个反弹是必须尽快卖出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