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冲基金想看金价跌到哪儿 答案很快就知道

2015年07月27日 07:24    来源: 凤凰网    

  三周前,我们曾报道美国造币厂将所持有的实物白银(指银币)抛售一空,而当天白银价格跌至2015年的最低水平。在这样的情况发生前,英国皇家造币厂宣布:“我们以希腊为主的客户在6月期间对主权金币的需求高出预期的两倍。”

  

  国际金价走势

  实物(金币、银币)需求的激增显然无法解释“纸”银价格遭到的清算,我们仍然希望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出来解释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也许只能够澄清美国造币厂在下次清空白银库存时会销售的具体情况,就像它20天前做的那样。

  所有发生的一切就像20天前那样,当不可阻挡的实物白银需求遇到固定的纸白银销售目标(“目标”现在超出了需求),就发生了今天早些时候的情况——黄金价格跌至5年来的最低水平,大约为每盎司1072美元,在发生了一波强劲的反弹之前的收盘价略低于每盎司1100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我们前面提到的非法欺骗。

  

  行骗者首先挂出一大笔卖单,然后在下午2点41分以后把金价推低。一旦黄金的实际价格达到行骗者的卖盘价格,他就立即取消之前的挂单,在4点51分大举买入。

  你瞧,就像白银三周前所经历的情况一样,今天的黄金清算并不能归因于实物金属的销售。事实上,恰恰相反:根据美国造币厂的数据,7月份到目前为止该厂已经销售了高达1.43万盎司的实物黄金(金币)——为过去两年或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金价一度跌至5年来的最低水平。

  

  散户投资者自2008年1月以来已经买入了700万盎司的黄金

  换句话说,散户投资者自2008年1月以来已经买入了700万盎司的黄金,占到GLD黄金ETF总持有量的三分之一,目前他们正急切地买下所有可获得的实物黄金,或者可以这样说,基于在当前价格的这种“提货”热情,美国造币厂能够在未来几天清空其黄金库存。

  目前一些央行所储备的大部分黄金仍处于“可交付使用”状态,这些央行会做同样的事情(出售)吗?也许随着股票市场继续下跌,以及对冲基金对于做空黄金的兴趣处于纪录高位,我们很快会知道答案。(双刀)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