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持续走低 主要大宗商品价格难见起色

2015年07月25日 07:24    来源: 证券日报    

  专家认为,金市人气低迷,多头持仓创下近年新低,显示投资者对后市金价不抱乐观预期

  本报见习记者 乔誌东

  继周一金价出现闪电崩盘后,本周金价便一路走低,昨日上期所黄金主力合约沪金1512盘初报218.35元/克,跌2.25元,跌幅达1.04%。而近期原油、天然气、钢铁等其他主要大宗商品的价格也是一路下行。

  卓创资讯贵金属分析师张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最近受美联储加息预期打压及实物需求乏力拖累,金价接连创下近年新低,本周一举跌穿1100美元整数关口,国内金价则跌至220元/克下方。金市人气稀薄,多头持仓创下近年新低,显示投资者对后市金价不抱乐观预期。

  “新计价周期以来,伊朗核谈达成,业界对该国原油重返市场的担忧以及回涨消息面的匮乏,令欧美国际油价继续延续稳中下跌态势,原油变化率负值震荡,下调氛围重新席卷国内成品油市场。”卓创成品油分析师徐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徐娜认为,后期来看,影响国际油价的风险事件基本落地,欧佩克不减产的态度强硬,原油库存或将持续攀升,因而供需失衡的局面仍是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回涨阻力仍旧强大。受此影响后市变化率或将保持低位震荡态势,难有实质性的好转,下调氛围或将表现的愈加浓厚。8月4日24时,国内成品油“四连跌”有望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受低油价冲击,康菲石油21日表示,出于商业上的考虑,已经停止与中石油在内江地区与中石化在綦江地区的页岩气勘探合作,目前在中国已没有正在勘探的项目。

  针对铁矿石行情走势,卓创资讯钢铁行业分析师张欣欣预计,后期铁矿石市场供大于求的压力将继续加大,矿石价格下行的主流趋势难以阻挡。

  近日国外主流矿山陆续公布了2015年二季度的财政报告,报告中均显示主流矿山矿石产量居高不下。比如2015年二季度BHP产量6533万吨,环比增加96万吨。FMG二季度铁矿石产量4100万吨,环比增11%,同比降0.24%。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