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逾七成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鹏华传媒B强势涨超9%

2015年07月23日 15:51    来源: 和讯基金    

  消费持续旺盛,营销模式翻新,产业融合提速,为传媒板块提供了坚实的业绩支撑。从已预披露中报业绩的传媒板块来看,逾七成上市公司业绩预喜,显示出行业良好的成长性。7月23日收盘,首只跟踪传媒板块的分级B份额——鹏华传媒B(150204)强势涨超9%。

  鹏华传媒B(150204)母基金鹏华中证传媒(160629)的跟踪指数为中证传媒指数,精选50只传媒上市公司。就下半年传媒板块的走势,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表示,“并购成长仍然是传媒行业永恒的主题和投资逻辑。这是国际趋势也是传媒企业本身的发展诉求,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文化产业作为新经济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是未来传媒发展的主线。我们认为传媒行业目前依然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2015年中证传媒指数成分股的预期利润增速有望保持较高水平,未来的市场空间很大。电影、游戏、广告、体育文化和互联网等子行业的快速发展能支持传媒行业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

  中信证券报告显示,在产业转型升级、互联网垂直细分领域发展深化的背景下,随着“互联网+”与文化、传播、教育等领域相结合,未来互联网传媒发展空间巨大。就文化传媒来看,娱乐消费持续旺盛,电影票房维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院线影院等渠道端有望分享行业性增长红利。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传媒板块下属有79家上市公司,截至7月18日,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的有53家,其中预喜的已有39家。

  从估值来看,当前传媒板块PE为88倍,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前列。在业绩增速良好、市场能给予高估值的背景下,如东方财富(300059,股吧)、乐视网等传媒类龙头股的总市值一度逾千亿元。

  从投资机会上看,随着近期市场的剧烈调整,部分文化传媒类公司股价大幅回调,近90家传媒类上市公司推出股价维稳方案,包括大股东承诺不减持、积极增持和推动股权激励等。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目前部分公司已跌破增发价或员工持股成本,其股票价格存有一定安全边际。同时,相关优质公司市场成长空间可期,股东市值管理态度积极,此类公司有望在市场分化下展示出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