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止跌反弹 英央行会议记录提振英镑

2015年07月23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元指数在录得一个月最大跌幅后反弹

  * 美国成屋销售数据强劲,重燃对美元的买盘

  * 英镑攀升,因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暗示即将升息

  * 在日本央行总裁讲话后,日圆持坚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周三上涨,昨日录得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英镑走强,因英国央行上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暗示一些委员支持升息。

  在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周二表示,预计通胀将加速,并表示不需要追加量化宽松政策后,日圆周三兑美元持稳,兑欧元走强。

  分析师表示,因希腊债务危机缓和,交易商还在揣摩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今年升息的时机,本周汇市表现无精打采。

  “市场没什么方向,”野村证券国际汇市策略师Charles St-Arnaud表示,“随着商品价格下滑,美元显示出一些力道。海外市场有一些厌恶风险情绪。”

  美元指数.DXY 升0.3%,报97.595。周二美元指数下挫0.71%,为6月17日来最大单日跌幅,部分因美国企业业绩疲弱。

  今日美国公布6月成屋销售年率升至八年半最高,带动美元涨至日高。

  商品价格走软也支撑了美元的小幅反弹。布兰特原油期货LCOc1 收低1.6%,现货金XAU= 降至五年低点。

  英镑兑美元GBP=D4 升0.25%,报1.5599美元,英镑兑欧元EURGBP=D4 升0.6%,报0.6991英镑。

  根据英国央行公布的7月8日会议记录,在英国央行总裁卡尼近期表示可能在年底左右升息后,多位委员的态度转向赞成升息。

  减少货币刺激措施的预期也提振日圆。周二,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暗示不再需要更多量化宽松政策,因他认为就业市场吃紧推高通胀。

  日圆兑美元JPY= 下滑0.2%,报124.07日圆,欧元兑日圆EURJPY= 跌0.2%,报135.28日圆。

  包括澳元、新西兰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仍下滑,在过去一个月商品货币受美元大涨拖累。

  新西兰元兑美元NZD=D4 跌0.7%,报0.6585美元,略高於上周触及的六年低点,市场焦点转向周四新西兰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分析师预计将降息至少25个基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