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息时点仍扑朔迷离 美债前途难卜

2015年07月23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对提升利率的货币政策准备有信心

  据彭博社,野村控股表示对长期美国国债的态度现已转为看涨。而普信集团(T. Rowe Price Group Inc.)则表示,现在是关注美联储即将加息的警示并推低债券价格的时候了。

  野村分析师在一份日期为7月17日的报告中称,美国政府债券现已重受青睐。美联储可能要到12月才会开始加息,通胀步伐料会放缓。野村纽约子公司是22家美国国债一级交易商之一。

  随着美联储在经济增长不平衡的形势下准备进行2006年来的首次加息,上述两家公司的分析师在加息时点上出现了意见分歧。决策官员们也是如此。联储主席耶伦认为开始加息的时间会在今年年底之前,而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却料那要等到2016年年中。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美国国债价格在涨跌之间摇摆不定,今年迄今基本持平。

  野村分析师George Goncalves、Stanley Sun和Tracy Jin在报告中说,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年夏季料会逐步走低,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下行向2%的水平靠近。

  旗下管理着7730亿美元资产的普信集团(T. Rowe Price)则表示,虽说之前有关债券下跌的警示大多子虚乌有,但是风向眼下可能正在发生变化。该公司应税债券部门主管Andrew McCormick称,加息可能会使债券收益率的吸引力相对减小,进而导致债券价格走低。

  截至发稿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2.33%。

  2006年至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