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中车首次融资拟发债不超500亿元

谋求海外投资布局成吸睛点
2015年07月23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张敏

  中国中车成立后首次对外融资方案于昨日晚披露。中国中车7月2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发行债券类融资工具的议案》:同意公司发行包括公司债券、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永续债、境外人民币债券、美元债券或境内发行的其他债券新品种等在内的债券类融资工具,发行的各类债券待偿还余额总计不超过等值人民币 500 亿元。

  中国中车在公告中介绍,发行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和/或项目投资等用途。此议案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对于中国中车首次对外大规模融资,外界的期待也很多。

  此前,中国中车收购中国置业投资被外界解读为为投资海外市场布局。据今年6月19日中国中车发布的公告,公司拟认购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置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置业投资”)可能发行的新股,其中包括以现金认购65亿股每股面值为0.03港元的股份。据中国置业投资宣布,新增股份相当于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的1.62倍,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61.8%,取得绝对性控制权。

  资料显示,中国置业投资主要业务为物业投资、内蒙古铜矿和钼矿开采业务投资,以及提供教育支援服务。

  外界认为,利用中国置业投资这个平台,中国中车更有优势参与到海外投资布局中,也可成为中国中车的国际融资平台。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