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清算所化工掉期 中央对手清算业务启动

2015年07月21日 08:02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7月20日电 (记者谢卫群)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推出人民币苯乙烯掉期和自贸区乙二醇进口掉期中央对手清算业务。它不仅可以满足实体企业套期保值需求,还将提升中国企业在苯乙烯/乙二醇国际贸易中的定价话语权。

  据介绍,以中央对手清算机制为核心的航运及大宗商品金融衍生品中央对手清算业务,能够及时完整地获取境内外人民币计价的交易、清算和风险敞口等信息,有利于监管机构及时、有效、全面获得大宗商品市场价格信息,有助于央行货币政策及宏观审慎职能实施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