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一的下跌已经令金价触底?

2015年07月21日 07:34    来源: 凤凰网    

  

  新闻配图:亚市交易员

  金价周一继续走低,在亚洲交易时段创逾五年低点,原因是对美国加息的预期升温,以及此前中国央行公布其黄金储备仅为市场预计水平的一半。

  中国央行上周五在六年多来首次披露其黄金储备为5332万盎司,较2009年底增加57%,但仅为市场观察人士此前预期水平的一半左右。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购买国之一。

  欧市盘中,国际金价收复部分跌幅,下跌18美元,跌幅1.58%,报1116.30美元/盎司,保持在2010年初的低位水平。亚市早盘,金价一度跌破1100美元/盎司。

  Commtrendz Risk Management主管Gnanasekar Thiagarajan称,亚洲时段黄金价格出现这种程度的跌势是一个强烈信号,显示出有一只大型基金正在抛售黄金头寸。

  近几周来,有关中国黄金储备增多的新闻成为了诸多削弱金价因素中的头条。从住房建筑统计数据到消费者价格指数等等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指标都展现出利好,强化了美联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预期。

  分析师们预计,黄金只会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才会反弹,因为加息将移除当下围绕金价的不确定性。

  尽管一些分析师暗示,周一的下跌已经令金价触底,但其他人则认为短期内金价仍存在进一步降至每盎司1050美元的风险。

  周一,其他贵金属也有所走低。银价回升小幅上涨0.3%,铂金、钯金分别下跌1.96%和1.4%。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