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升息预期推动美元攀升至三个月高位

2015年07月21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元指数攀升至约三个月最高

  * 升息押注和金价回落增加了美元的吸引力

  * 新西兰元从六年低位反弹,受助于总理的讲话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7月21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触及近三个月最高,因随着交易商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升息的预期升温,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

  金价跌至1,100美元之下的五年低位也增加了美元的吸引力。美元是全球最主要的储备货币。

  “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以及金价回落,与美元强势相一致,因投资者预期美国利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正常化,”富国证券的汇市策略师Eric Viloria表示。

  上周,美联储主席叶伦在国会作证时重申,如果经济继续扩张,美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升息。

  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周一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网采访时说,美联储在9月升息的机率超过了50%。

  美元指数上涨0.2%,尾盘报98.035,稍早触及4月23日以来最98.088。

  美元兑欧元持稳在1.08280美元,希腊上周与债权人达成协议,该国将留在欧元区。

  美元兑日圆在欧洲交易时段触及四周半峰值124.390日圆,后缩减涨幅至124.265日圆,较上周五上涨0.1%。

  美国指标公债收益率上扬2个基点,报2.372%。

  外汇市场交投清淡,因日本今日为公共假日,且目前是夏季放假高峰期,分析师称。

  另外,新西兰元兑美元从六年低位反弹,之前该国总理约翰基的讲话让投资者稍作喘息,三思新西兰元下滑的程度。

  新西兰元兑美元上扬0.9%,报0.6569美元,上周触及六年低位0.6498美元。

  分析师称,总理在内阁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新西兰元在过去年一年累计下跌了25%,降幅快于预期。

  新西兰央行周三将举行会议,预计央行将进一步降息以支撑成长。但交易商称,总理的讲话对于那些押注央行将加大力度,降息50个基点的押注不利。

  金价周一急挫多达4%,也扶助支撑美元,但对加元、澳元和挪威克朗施压,这三种货币通常受商品价格走势驱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