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队资金维稳市场力度不减 超跌+成长是反弹主线

2015年07月21日 0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张晓峰 吴 珊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政策托底以及管理层降杠杆去泡沫同时并存,因此单边上涨的局面难以出现,股指将呈现震荡上行的特征

  仍处政策维稳周期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表现强势,不过盘中受“维稳资金退出”传言影响而出现一波杀跌,但随后监管层紧急辟谣,股指再度回升,显示目前市场人气较为活跃。请问,投资者应该怎样识别这种谣言,如何应对?

  广州万隆:目前盘面依旧处于政策护盘周期中,尤其是昨日监管层对维稳资金退出进行紧急辟谣,并表示“下一阶段,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更加印证了这一观点。此外,还有两大“巨无霸级”国家队基金等待时机进场,为多头提供后援。

  据报道,截至上周五,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这2只规模均达到400亿元的巨无霸基金,其净值仍为面值,这表明此800亿元增量巨资仍静候场外,伺机进场。而这正是“国家队”的专用基金,其一旦建仓,不仅为市场带来强有力的买盘,还有强烈的多头示范效应,为市场信心提供支持。但是,当前政策托底以及管理层降杠杆去泡沫同时并存,因此单边上涨的局面难以出现,股指将呈现震荡上行、结构性分化的特征。

  容维投资:证监会及时否认国家队资金研究退市方案的说法,显示了维稳股指还是管理层当前的首要任务。因此,可以看好股指短期走势,至少不会再出现深跌的情形。目前A股仍然处于夯实中期底部时期,震荡调整在所难免,故仍需要小心切勿追高,而在调整的过程当中,高抛低吸选择强势品种成为盈利关键。

  20日均线成为短期压力线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开盘后,题材板块延续上行势头,带动指数震荡上行,随后沪指在4000点遇阻回落,盘中一度翻绿,之后围绕3950点窄幅震荡,尾盘有所回升收报3992.11点,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从技术面来看,沪指二次探底于上周五已结束。昨日沪指盘中站上4000点,重新进入牛市区域。随着近期的强势反弹,市场很多个股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投资者可择机落袋。经过这轮洗礼后,市场将迎来中长期的投资机遇。

  天信投资:从技术面上看,沪指冲高回落震荡整理后收出小阳线,逼近20日均线和半年线,昨日盘中多次试探4000点压力位,量能上看连续三天温和放量,盘中虽有获利盘涌出,但资金仍呈现净流入,今日有望再试前期4035点高点,后期30日均线4328点才是市场的大压力,目前要珍惜底部的廉价筹码,回调仍是买入良机。反观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昨日都强势站上20日均线,说明市场的人气主要来自于中小盘成长股,超跌+成长仍是市场反弹的主线。

  钱坤投资:昨日股指的冲高震荡不是偶然,技术上是受到了20日均线的压制。深证成指昨日高点正好在20日均线附近,上证指数也是如此,只有创业板指最强已经突破了20日均线。20日均线是一根比较重要的均线,之前上升行情时大盘多次在2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现在20日均线成为短期压力线。大盘在20日均线的压制下可能出现震荡,但预计B3浪还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目前B3浪的运行时间与幅度都小于B1浪,反弹还不算很充分。上档强阻力位在60日均线处,对应创业板指的位置在3100点。

  三主线筛选个股

  《证券日报》记者:连日来伴随股指上行,沪深两市成交活跃度有所增强,增量资金进场步调加快,而且近期中小市值成长股表现活跃,炒作热点得以维持,那么,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持续关注?

  钱坤投资:后市方面,股指有望继续震荡反弹,投资者可关注铁路基建、军工、互联网、大数据、智能机器等板块的超跌反弹,央企改革、京津冀、迪斯尼等题材股也可持续关注。

  大摩投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个方向:第一,关注中小创超跌行业龙头股;其次,关注周期向上的畜牧业、航空以及部分化工周期类个股;第三,关注主题热点的扩散,诸如军工、迪斯尼和即将出台的央企改革及地方国企改革中的低估值二线蓝筹品种。

  国联证券:投资策略上,积极关注农机(大型拖拉机上半年产量大增)、铁路设备、航空、医药生物等基本面好转的行业,主题方面,国企改革概念股仍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